2008-10-07

3D 立體影像

[via : 3D Force Field Opens Door for Holodeck, Virtual Touchable Leia ]

3D 影像的發展已經經過了很多歷史與階段,但一直沒有真正普及到一般使用者身上。上面這個影片介紹了新的3D影像技術,跟一般看到的3D影像不同的是,他並非將物體呈現在眼前,而是讓人可以用手觸碰到它。也就是說,只要你有下面這張圖,它應該就可以讓你在家就觸碰到圖中的物體。

是的,就是可以碰到圖中的人、衣服、頭髮等。不過目前似乎只能呈現在30立方公分的範圍內,如果能再加強,未來說不定用MSN聊天還可以看到對方的立體影像在電腦旁跳來跳去呢(不爽還可以巴兩下 XD)。

 

如果想瞭解更多,可以參考這個網站

 

其他文章:

  • [女士止步]男人不要只有一張嘴
  • Google 網頁回顧
  • 創意手榴彈滑鼠
  • 未來車
  • 空中飛人

     

  • 3 則留言:

    1. 你最近在忙什麼啊
      我也有點忙因為有新工作

      入圍藍眼關注21號有空投我一票
      (到10/25截止)
      感恩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2. 阿 多倫多姐姐好久不見了,最近公司有點忙,所以都沒在寫 blog,畢竟本職還是比較重要的。XD

      我去投票了喔。

      回覆刪除
    3. 這個技術真的很酷耶!不知道是不是連「觸感」都可以重現...科科

  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