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1-27

整裝。再出發

PB231725

前陣子因為公務繁忙,加上家中發生了一些事,傑森系列部落格就這樣停擺不前。總算事情都告個段落,也剛好趁這機會再次釐清每個部落格的主題。

 

回想當初開始寫部落格有幾個原因:一來是想研究一下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東西,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有個可以寫字的地方。不過那時無名BBS還健在,大部份的文章都在上面發表,部落格也就漸漸沒在維持,後來無名小站BBS關閉,才又重新寫起部落格。

 

其實當時的想法只是自己拿來記錄一些東西,也就不想讓太多人知道,因此知道這個部落格的人屈指可數,除了偶爾有路人晃到之外,大多是自己的朋友們在看。直到某天看到涼鳥的部落格在說要把部落格的廣告收益捐出去,這才開始想說如果可以拿這額外的收入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,那也不錯。我本來就不是靠寫部落格維生的,這些都算是額外的收入,因此就打算全數捐出去幫助別人。不過雖然之前早就有申請 google adsense,但沒有公開也就沒有人氣,更不用說收入了。

 

當我有了想公開的念頭後,FunP推推王就成了很好的推廣工具,後來又加上部落格軌道,因為它們才讓部落格人氣有些微的上升(雖然到現在還是只有幾個人,隔了一個多月沒更新後人數更少了)。也確實讓我放置的廣告有些微的收入(雖然都還捐不出去),也讓我認識了超有人氣的多倫多姐姐、帶小朋友整天吃喝玩樂的Lica、也很久沒更新的Nayuni以及攝影技術越來越好的焦糖姐。不過或許是因為將各種主題分開的緣故,讓人數分散,廣告收益自然就降低。

 

很多人都跟我說要同時照顧多個部落格是很辛苦的,不過我的想法是『把所有東西都塞在一起,看起來十分混亂』,因此我還是把想分的分開。一方面讓看的人可以看自己想看的東西,另一方面是自己要找文章也方便。不過事實上到後來有些文章自己都不知道該放在哪了。

 

剛好利用這次再出發的機會,把亂七八糟的部落格好好的整修一下,換個版面、重新定義。

 

傑森碎語:瞬息萬變
這裡會不定期提供國內外趣聞、科技新知,是個迅速接收新資訊的好地方。文章都不長,只是當作小品新聞來寫。文末會加上傑森針對文章的碎碎念,表達對它的看法,傑森個人所知有限,歡迎大家一起討論。


傑森技術部門
這裡是討論較專業的技術,討論範圍不限定在某個領域,以 New ScientistDIGITIMES電子工程專輯上的文章為主,挑出傑森有興趣的部份討論。偶爾會有傑森研究心得。這部落格的文章較長,且較專業,供有興趣的人研究討論。


傑森旅行誌
這裡以攝影為主題,其中包含攝影技術的探討、攝影器材的討論,以及出去玩的遊記。

 

傑森私宅

部落格本來就應該是隨意發展的地方。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,供自己思考、供自己反省,不受他人眼光之影響。傑森私宅就是為了這目的而產生。傑森系列有很多部落格,但沒有一個能無拘無束亂寫的地方,有時會造成想寫文章卻不知該寫在哪的窘境。因此產生了這個部落格,想寫什麼就寫什麼,沒有任何避諱,單純只是發表自己的想法、自己的感受,如果有人路過看到,也很歡迎討論,有討論才有進步。


一次管理多個部落格很辛苦,但都寫在一起又很亂。本來有想過是否要將前兩個放在一起,但有時不是技術的東西又寫在技術部落格就會讓我覺得很怪,寫在傑森碎語又會讓我沒地方可以寫自己的想法。因此,現在一次將其定調,希望可以保持下去。

 

結果又多了一個部落格要管,希望不會越來越多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