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8-01

3M? 3 Mile? 3 Million ?




3M,一間眾所皆知的公司,相信很多人都是他們產品的愛用者,但你知道3M這間公司的來歷嗎?3M又是哪 3 個 M 嗎?

根據 3M 台灣官網記載,

3M 在 1902 年成立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雙港鎮(Two Harbors),五位商人合作經營一處礦場,開採研磨輪用材料,後來發現礦物價值不如預期,於是在 1905 年隨即將新公司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(Minnesota Mining and Manufacturing Co.)遷移至鄰近的杜魯市(Duluth),專事砂紙生產。

感覺跟現在主流產品相差甚遠,

2004 年,創新產品大幅刺激成長,營業額首度突破 200 億美元。最新創新產品包括利貼™ (Post-it®)「狠黏」可再貼便條紙、思高牌(Scotch®)透明易撕膠帶、LCD 液晶電視光學薄膜,以及百利™(Scotch-Brite®)新系列清潔用品,刷力超強,使消費者能輕鬆應付各種清潔工作。


一直很佩服3M的創意與設計,充滿人性化的產品,使他成為這領域的王者。我個人特別喜愛利貼系列,電腦旁總是貼滿利貼,提醒我接下來要做的事。家中也有使用可再貼便條紙,可以把折價券、貴賓卡都貼在上面,還有罰單,出門前就會看到,也不會每次要找東西就找半天。還有他的無痕掛勾也是好物一件,之前看到Costco剛好在特價,就忍不住買了一堆回家。其實一直很好奇他們是怎麼做到可以黏在牆上,但撕下來卻又不會有痕跡,這創意跟技術都讓人十分欽佩,可惜這應該是商業機密吧。

另外還有一個產品一定要提一下,3M Micropore 通氣膠帶,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有受傷後用透氣膠布包紮的經驗,在透氣膠布要撕起來的時候總是要小心翼翼的撕,不然會很痛。3M 的通氣膠帶就很好撕,外公因為年紀大,又長期臥床,皮膚十分容易破皮,以前常因為換藥時撕太快結果就破皮了。後來醫生建議我們去買這款膠帶,真的好撕很多,雖然我們還是不敢隨便撕,不過後來就沒有再破皮了。老人家的皮膚很容易破皮,也不像年輕人一樣回覆速度快,所以我們寧願多花一點錢,讓他們少受點傷。家中有老人家的很建議去買回家放,我們都不希望有人受傷,但該準備的還是要準備好。

好像離題越來越遠了,回來繼續!

為什麼會突然寫 3M 呢?『還不都是因為右邊的那個貼紙!就是Mybloglog下面那個。』

3M說貼這個貼紙90天,加上寫篇介紹文,就會給你錢,不過我發現我還蠻不會寫這種文章的,胡言亂語果然比較適合我阿。如果你也有興趣要賺這小錢的話,可以點圖上那個『我要參加人氣部落格應援』的按鈕。我覺得他的動畫做的還蠻炫的說,不想參加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。

下面介紹一下這活動好了(節錄自 FAQ):

* 為什麼要加入:為了錢!
* 如何加入:點加入應援,他會審合,過幾天就會 email通知。
* 條件呢:要有繁體中文部落格。
* 我有 n 個部落格怎麼辦:每人最多可以申請兩個。
* 有多少錢:右邊那個貼紙貼90天就有900元,再多沒有。

因為他的 FAQ是動畫,不能複製,所以我只寫重點,更詳細就點進去看吧。

對了,這次的錢全部捐做慈善,我本來就沒打算靠部落格維生,所以會全都捐出去。如果有什麼好的標的可以捐,也請跟我說囉。

補充一點,如果要申請多個的話,最好在 e-mail 自做區隔喔,免得到時分不出來。
以 gmail 為例:
如果本來的 mail 是 sample@gmail.com
最好是寫成:
sample+blog1@gmail.com (給第一個申請的用)
sample+blog2@gmail.com (給第二個申請的用)
才會知道哪個回覆是對應哪個的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